香港聖公會辦學理念

本校是一所基督教學校;秉承聖公會辦學的理念,以基督教的核心價值培育下一代。課程設計、演繹及實踐皆建基於基督信仰,故此基督教價值觀乃整個課程不可或缺的一部份,以期實踐基督教全人教育的理想。因此,學生均需參加學校的所有課程及學習活動。

香港聖公會
教省教育政策(取自聖公會網頁)

I.教育使命宣言
香港聖公會的教育使命乃推展基督教全人教育的道德觀,正如箴言所言:「教導兒童走正路,他將終生不忘。」(箴22:6)。藉著與學校教師、職員、學生和其家人分享上帝的愛和福音,協助學生能以基督徒的價值觀,和聖公會的傳統,探索生命的意義和目標。

II.教育目標及願景
有果效及具策略地建立及辦理聖公會學校,為當地社區提供經濟上可負擔而又優質的教育,藉此向學生、學校職員、家長及廣大社群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。

III.教育核心價值
1.鼓勵學生對屬靈事物有更多認知和覺醒,並對基督的訓導能作出研習及回應。
2.以聖經教導為基礎的基督教教育課乃整個課程不可缺少的一部份。
3.在發展個人倫理中須加入基督徒價值。
4.推廣積極為他人服務的文化,並以此學習對基督教信仰的反省。
5.為所有學生提供高質素的牧民關顧。
6.強調終生的生命學習和嚴謹思考。
7.提供一個安全、有秩序及有紀律的學習及成長環境。
8.課程須廣闊以涵蓋文科及理科、體育、個人成長及健康、科技和環境等知識。
9.為學生提供發展才華機會。
10.為有特別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。
11.鼓勵學生既著重學術成就,也不斷地在學習中力求上進。
12.肯定及尊重個人的誠信。
13.強調個人責任及尊重他人。
14.促進社會公義感。
15.建立持續進修之文化,使教職員透過不斷進修以開拓專業上更新的領域。